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让我感到温暖的一班 -- 初一平班

过了3天比手划脚没有声音的日子,真得很纳闷,也很无奈。

“老师没声音怎么上课???"学生问
我只能够用超“大声”的声音,非常沙哑回答说
“我尽量,我用写的,你们用看的。"

我在初一平班告诉他们我们这几天要玩 “默契游戏”也许有些人很好奇,但却非常的配合。

果然,我在初一平班 两天内3节课,大家用默契上课,其实我还有一点点声音,用麦克风还是勉强可以听得到。

“老师,你还是用来写吧,我们会看的. ”
“老师,你不要讲话了,要休息"
"老师,让你的麦克风休息,不要浪费battery."

"老师,当我问你问题的时候你用点头的或是摇头的就好了,比如说第一题要不要约减?"

"我点点头”

“ok, 要约减,我知道。"

有时候,小孩子嘛,有时候会突然“亢奋”起来,很热闹,平时爱讲话的班长看不过去

“不要吵了!!”大家静了一下。
“老师,我们班刚刚有tsunami(有人哭),有人吵架”

相关的同学又开始吵了。
班长: “不要吵了,新年了,不要吵架"
同学A : "快要放假了,所以不要吵架 。”
同学 B: "快要国庆日了,不要吵架"

虽然很“热闹”,但是我还是感受到大家在尽力维持班上的气氛,因为这些工作是我平时在做的,现在连骂人骂不到。。。唉

相反的,高一信班和高一爱的表现就让我快要吐血了,也许不是他们的班导师吧,把答案抄在白板上作订正,一些同学在大声交谈,大声笑,功课也不做,连抄也懒惰,要三催四请的,好像我欠了他们一样,真得很想骂脏话!!!!都已经跟他们说了我的身体状况不妙,还是有很多学生不好好配合,真是岂有此理,正因为我讲不到话,所以要在这里打打字 发泄!!


高一学生,很多时候都不如初一的学生,不是因为初一的学生怕老师,或是比较小,而是因为初一的学生真的比较善良,EQ高,而且很有人情味。我最喜欢有人情味,又愿意合作的学生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