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4, 2010

我的独中教学生涯

算算这已经是我任教的第3间独中了,多少的甜酸苦辣还要从新开始。沙巴崇正是我的母校,也是保送我去台湾念书的学校。曾经把我借到丹南崇正教书,原因是崇正不缺老师,那为什么不还我自由呢?这是很吊诡的事。崇正这么大,却容不下我。

在外漂流3年半之后回到母校,母校的名气开始下滑。同样的,悲剧重演,让我教一些没把握的科目,或是我不喜欢的科目,没有办法把我放在对的地方。

快要4年了,我教过的科目如下

初一到高二华文
初一到高一英文
初一到高一数学
初一初二电脑
初三美术
高一到高三经济学
高一商业学
初一到高三中文历史
高一商概

如果不坚持,不拒绝的话,校方(不只现任学校)还曾要求教Sejarah 和科学
在这里说明,我是商业教育系的,这样排,适合吗?

曾任的职位
初一,初二,高二班导师
总务主任
图书馆主任,图书馆学会顾问
舍监
华文主任
英文主任
电脑主任
招生小组
三语演讲训练
辩论训练
音乐社顾问
自励社顾问
活动--太多了,懒惰打

是不是保送生就该这样被糟蹋呢?薪水比人少,工作比人杂,少做些还被说不负责任,老师,真的不好当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