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6, 2010

还是有好学生

我发现,平时最让你生气的学生却是在外面看到你会大声跟你打招呼的人。

学生,当大家在一起的时候,看起来就是比较叛逆,比较前揍,因为他有群体的力量。
私底下跟他谈的时候,却警觉其实人品还不算太差,难道这就是为了要引起大人的注意,以便得到特别的关注吗?

好的学生真的很好,他愿意为你点算簿子,作业,为你当跑腿。有时候还会注意到老师不开心,偶尔逗你开心,帮你解忧。

有一次我在我家附近喝茶,很自在,因为这附近不会遇到学生,也许有时候不太像遇到可恶的学生。
“老师!!!” 一位高一的男同学笑笑的,还跑过来打招呼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说,
“嘿嘿,来吃包啊”然后跟家长打个招呼


case II 有一次放学过后4点多,突然想起我班的垃圾好像没倒,担心门没锁,于是就冲上班上去
了,结果因为我的班在很角落,锁门的阿姨没看到我,就把我所在里面了。
啊,怎么办,我出不去,每个角落的门都上锁了,全部人都回家了,办公室的老师一定
听不到。彷徨之际看到一位学生,叫他救我,他也没有锁匙,到处去找校工,找不到,
结果还带了几位学生来救我,告诉我哪里有出路。结果,还是被锁了。唉。。。。不要
以 为校友就不会发生这种事。当然,最后还是被训导老师不经意经过发现了,就帮我开
门,还说以为我是阿飘,他有点被吓倒。虽然虚惊一场,但看到学生跑上跑下救我,我
就觉得有点小感触,至少他们不是见死不救。

case III 一天早上在办公室发呆的时候,有一位高中生跑过来,
“老师,请问明天你上课又要做什么吗?“
凭我过去的经验,学生一定是明天要请假,所以看看是不是可以借我的课作其他的
“大事”。
我说:“没什么特别,就是上课,做点练习,你要请假是吧。"

"老师,我明天有事请假,想看看老师有什么要做的,我先做一下。”
老实说,我很久没看过这么有责任感的学生,请假还会担心事情没做完。
我很想跟你说“我欣赏你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