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4, 2010

慢性喉炎,声带受伤

慢性喉炎是教师职业病的一种,无奈的,年轻的我竟然患上了。不是绝症,但需要一段休息的时间,或是多休息。也许之前没有好好照顾身体吧,气管本来就过敏的我越来越容易受到感染,医生开了信,说明需要减轻工作量,教导教务处,教务处竟说只要还有声音就可以了,等到真正没有声音了就不适合当老师,就可以滚蛋了,哇咧,那我算什么? 初一班班导师本来就比较累一些,29节课,跨两组,做两组的工作,社团也不是闲社团。如果状态好也就算了,现在状态不怎么好,还要硬撑。教务主任还建议我去看中医,中医说什么膀胱炎引发的声带红肿,耳鼻喉专科医生说我需要休息,或减轻工作量,吃药几个月看看有没有好转,不治好的话声音没办法恢复到原先的状态,最坏的打算是开刀。学校到底有没有为我的未来想想呢?搞到没声音了谁会为我负责???!学生生病可以请假,老师身体不好却不加理会,这是什么烂策略啊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