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从心出发

风信子花语
只要点燃生命之火,便可同享丰盛人生”





这两个礼拜静下心来,好好的休息,书教得不怎么好,上课秩序也不怎么理想,但是我学习不发怒,不要太在意。想一想,反正学习学不好那是他的事,没有心学,亏本的也是他自己,他的未来不应该由我们来为他操心。上课打扰其他同学,我也不可能把他绑起来,或者把他关起来。学生获得好成绩,他也不会想到你,学生会觉得那是补习老师的功劳,或者是考卷太容易。






看了好几本正能量的书,让自己重新充电



1。《不抱怨的智慧》



2。《力量来自渴望》



3. MENSA系列脑力激荡丛书



4。中医丛书



5。杂志--大家健康,读者文摘,Home Decoration






为了让自己更爱数学,更喜欢挑战高难度题目,于是开始去看“NUMB3RS" 连续剧,虽然看不太懂,但至少让我看到数学可以有这么多用途,让我想到一部日剧“伽利略侦探”由福山雅治主演的。我要如何让学生爱上数学,如果我自己都不是太爱数学?把它当成游戏吗?好像太伤脑筋了,我比较倾向走艺术路线。。。嘿嘿。






我的数学主任告诉我,不要太在意家长说什么,也不要太在意学生的学习态度,很多事情我们改变不了,要好好照顾自己,特别是自己的情绪,因为太多负面情绪对自己的身体不好。



我当然也知道尽力就好,但是我还是有点要求,对己严,对人宽,这是我一向来生活的原则。不过我想,也许也是时候让自己从另一个角度出发,重新发掘自己的潜能吧。不同的阶段,有不同的生活,不是吗?






减少抱怨,少要求,少责骂,少生气,减少忧虑,生活应该会更美好吧









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teac u oso lik NUMB3RS d a i oso lik bt they say eng too fast dunno say wad...
    teac u oso intersted in 医学? me oso hope when i grow up can be one...^^

    ReplyDelete